close

一年前在上研習課時
一位老師推薦我們看一些教學經驗分享的書

我只對其中一本感興趣,並閱讀了
老師的12樣見面禮


這時 我才發現

原來隨手可得的東西, 只要教學者賦予他不同的意義
任何物品都可以是啟發孩子的教具




今年
無意間得知有本適合教學者看的書

也在家人的提醒下,發現了最優惠的購買處
用了不到兩天的時間   我看完了

淚眼婆娑、感動萬分

雖然我並非身處在正統的教育體系中
但回顧這2.3年的經驗,也有不少與書中大同小異的過程
(我想 這是所有這行業工作者的心聲吧)


從滿腔熱血、懵懵懂懂,到沉著冷靜、了然於心

也曾在誤打誤撞中,凝聚了班級向心力
也曾迷失了方向,令人深惡痛覺







書中有一段話,一直在我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所有的老師,
都不是由他們的 "老師" 教會他們如何當老師,
而是在當上老師之後,學會如何當"老師".........」





看完了這本書後
在我心中湧起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有好.............有壞................

思緒就像大洪水,又急又亂...........


如果時間及狀況都允許,讓我把思緒整理好,
再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所知道的..............................................故事




強力推薦     "老師的10個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615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